累積看上千本書後, 我覺得最心累的是:

我真的找不出一本歷史書兒子買單!

 

(怒吼~~~~尖叫~~~)

 

所以這是我神農嘗百草(ㄟ?)後的失敗苦果書單

有興趣的可以一起踩踩看?!

總之小星星真的很愛數理科學類,

地理類也不排斥, 但對歷史就完全不行.

 

*全彩漫畫世界歷史 點此

 

 

看到有媽媽推薦,

但小星星光看封面就開始不願意看,

翻內容後更是丟在一旁(哭~)

我想有可能是因為裡面字小也沒注音.

中年級後再試試看.

 

*穿越故宮大冒險 點此

 

 

我覺得很好看啊, 配合穿越題材跑到古代,

而且小星星也常常去故宮,

翠玉白菜上的蒙古女孩不是應該連結性很強嗎?

肉形石也常看到啊!

但是小星星看了一半就放旁邊了....

 

*可能小學的歷史任務 點此

 

image

 

也類似穿越, 有注音,

我覺得不錯看,

但小星星也是看了一半被嫌棄在一旁, 

勉強看下去的系列.

 

 

*說給兒童的世界歷史

*說給兒童的臺灣歷史

*說給兒童的中國歷史

很多爸媽推這套小魯出版的,

恩,但這個連ayumi都接受不能,

非常古老的錄音品質, 吵鬧不休的配音,

主角孩子們不斷抱怨魔鏡公公不給他們甚麼,

唉呦來唉呦去的,就是不進入主題. (這怪怪的?)

歌曲也很難聽.

 

小星星聽了幾集就叫我講,不聽CD.

書本本身故事寫法很無趣,

我曾經嘗試在晨光時間說給大家聽,

班上大概只有1/30的人想聽.

如果能接受音檔的風格, 網路上有試聽可以接受就買吧~

試聽

 

 

*如果歷史是一群喵 點此

 

這套爭議很大,對岸寫來娛樂大人的吧?

內容很多娛樂效果的寫法,

其實並非真的是這樣,

但小孩無從判斷啊.....

就是一套好笑(但不是真實故事好笑),

但可能導致混淆的書.

必須要謹慎地跟小朋友一起讀.

 

*植物大戰殭屍 漫畫歷史故事 點此

 

image

 

這套是最後終於成功的一套,小星星接受度很高. 

 

裡面是用植物大戰殭屍的角色,來去演歷史故事, 因為是漫畫的,所以呈現比較有趣.

 

缺點是他本身並沒有很連貫的史實, 都是片段的.

 

所以就先當作累積興趣的開始吧~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認真懶惰媽A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