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二年級國語課本延伸書單第一到六課 

 

(有幼兒爸媽問為何是寫國小的書單,

因為這個是課本建議可以延伸看的書)

 

很多都是三歲開始可以共讀的繪本喔~

 

歡迎加入粉絲團, 會不定時分享一些資源: 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8%AA%8D%E7%9C%9F%E6%87%B6%E6%83%B0%E5%AA%BDAyumi-111368463903477/

延伸閱讀:

新書繪本推薦: ねこは るすばん 貓咪看家

從0~8歲該怎麼陪伴小孩呢? 一路走來的教具/雜誌/書籍大合集-1 (4~8歲)

 

 

迷路的小犀牛 點此

 

 

蠻可愛的一本書, 日本作家,

 

小犀牛迷路了, 只記得媽媽的屁股長甚麼樣子,

 

然後就看了一堆動物的屁股 (ㄟ?)

 

小螃蟹遊台江 點此

 

 

覺得很棒耶, 是講台南台江的介紹,

 

可以認識很多螃蟹, 而且真的去過當地會更有感覺喔~

 

沒去過先看一次, 到台南旅遊時可以安排這個景點呢~

 

 

小水滴環遊世界 點此

 

 

認識整個水循環, 畫風也很可愛,

 

用比較柔性的方式可以帶出一些自然科學知識.

 

 

誰說不能往上挖 點此

 

 

鼴鼠好可愛啊~~~

 

這本一定要共讀一下, 故事在講有一隻鼴鼠突發奇想,

 

為什麼一定要往下挖呢?  我可不可以往上挖?

 

當然其他兄弟們不理他啦~ 他就自己挖到了全世界.

 

共讀時可以延伸小孩可以超出想像的去嘗試思考&執行.

 

我覺得很棒~完全就是我的菜~

 

 

我的願望:天天不挨罵 點此

 

 

連願望都寫錯,是不是很欠罵?

 

日本作家

 

這本就是親子溝通啦~ 小孩就是皮到很欠罵,

 

然後是站在小孩那邊來出發描寫的,

 

看完你會願意也給小孩一個抱抱嗎? (我不會XD 別打我)

 

 

溝通的方法  點此

阿麗奇著,圖 ; 余欲弟譯

 

溝通的方法

 

裡面是用漫畫方式來講一些溝通的方式,

 

但是我沒甚麼慧根, 我講得不夠生動,小星星也不愛看....

 

我想還是教EQ的情緒表達書比較有效清楚表達.

 

延伸閱讀:

新書繪本推薦: ねこは るすばん 貓咪看家

從0~8歲該怎麼陪伴小孩呢? 一路走來的教具/雜誌/書籍大合集-1 (4~8歲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認真懶惰媽Ayu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